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唐关注 > 今日要闻

唐山市公安机关开展集中统一销毁非法枪爆物品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冯喆
2019-08-12 14:01:00
分享:

唐山市公安机关集中统一销毁非法枪爆物品活动现场。冯喆 摄

  长城网唐山讯(记者冯喆)根据公安部和省公安厅的统一部署,8月12日,唐山市公安机关开展了集中统一销毁非法枪爆物品活动。随着唐钢厂区内天车的阵阵轰鸣和跳跃的钢花,近3000把管制刀具、195支各类非法枪爆物品付之一炬。

公安机关收缴的非法枪支。冯喆 摄

  据了解,自2018年唐山市公安机关开展“打击整治枪爆违法犯罪专项行动”以来,唐山市公安机关共侦办涉枪刑事案件54起,刑事拘留79人,侦办涉枪涉爆治安案件34起,治安拘留36人,治安处罚7人。

公安机关收缴的管制刀具。冯喆 摄

  据介绍,专项行动以来,唐山市公安机关共接到群众举报的案件线索75条,先后有26人次主动上交枪爆物品;2018年10月至今共收缴非法枪支195支、管制器具2953把、非制式炸药4公斤、雷管114枚、各类子弹8304发。

民警讲解弩的威力及危害。冯喆 摄

  唐山市公安局治安支队支队长于建强表示,管控好枪爆物品事关国家安全、社会安定和人民安宁。我们举行“销毁枪爆物品活动”,就是要表明公安机关铲除危害社会治安隐患的坚定决心,号召广大人民群众积极主动参与,不断把“打击整治枪爆违法犯罪专项行动”引向深入,消除枪爆隐患,建设平安唐山。

关键词:唐山,公安,销毁,枪爆物品责任编辑:冯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