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唐关注 > 今日要闻

唐山:全市气象部门严阵以待奋力迎战“利奇马”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金宗明
2019-08-11 18:48:16
分享:

  长城网唐山讯(记者金宗明)8月10日2时,台风“利奇马”在浙江登陆。根据唐山市气象台预报,台风可能在11日下午至12日夜间影响唐山市。全市气象部门严阵以待,密切关注台风路径及可能对唐山市造成的影响。8月9日开始,唐山市气象局主要领导和各处室负责人、县市区气象局全体人员到岗值守,开展台风应对工作。

  8月10日,唐山市气象台制作重要天气预报《台风“利奇马”动向及对我市影响预测》服务市政府及相关部门。气象服务中心对全市手机用户全网发布了暴雨和大风的黄色预警信号,并通过电台、电视、网络、微博、微信等方式向公众发布。截至10日晚9时,移动、联通分别全网发送预警信息582.8万条和269.1万条,电视台滚动播出暴雨和大风的黄色预警信号和防御信息。8月11日上午,唐山市气象台发布台风黄色预警信号,11日下午,唐山市气象台发布暴雨黄色预警信号。唐山市气象灾害防御指挥部办公室与市防汛指挥部办公室联合下发了《关于做好台风“利奇马”防范应对工作的通知》,部署防御台风工作措施和提出防御要求。唐山市气象局于8月10日18:30启动暴雨四级应急响应,11日16:14分调整为暴雨、台风Ⅲ级响应,全市气象部门进入特别工作状态,全力以赴做好防台风和暴雨气象服务工作。

关键词:气象,台风,利奇马责任编辑:金宗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