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健康 > 健康资讯

唐山市丰南区计生协举办“幸福家庭大讲堂”暨义诊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小光 田强 冯喆
2019-07-29 12:57:00
分享:

  长城网唐山讯(王小光 田强 记者冯喆)日前,唐山市丰南区计生协举办"幸福家庭大讲堂”走进大齐各庄镇暨区政协委员(卫生组)基层义诊系列活动。丰南区政协副主席淑玲出席系列活动启动仪式。

  本次活动以提高家庭发展能力和提升家庭幸福指数为出发点,重点开展“区政协委员(卫生组)赴基层义诊”、“专家健康知识讲座”,“幸福在身边健康广场舞表演”、“婚育文明进万家宣传活动”,“好书伴我成长读书竞赛"五大板块内容。

  义诊活动特邀丰南区医院、丰南区中医医院及丰南区计划生育服务站、丰南区妇幼保健院等医疗机构专家,携大齐各庄镇卫生院工作人员共同进行健康义诊活动。义诊活动涵盖内科、外科、儿科、中医科、妇科等,旨在普及医学常识和健康知识。同时,现场免费测量血压、血糖,做心电图,B超,进行用药知识宣传,并发放健康教育宣传资料。

  在义诊中,医务人员面向孕产妇、0-6周岁儿童进行健康知识讲座,普及优生优育优教知识,加强青少年健康人格教育,并进行现场互动答疑。义诊活动结束后,丰南区医院唐永靖医生针对义诊中出现的病例,进行关于慢性病的健康教育,通过讲座使群众建立健康的生活习惯,预防慢性病的发生或控制延缓其并发症,讲座后与群众进行面对面的交流与答疑。

  随后,大齐各庄镇部分村选送的广场舞表演,以观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倡导健康是幸福家庭的基础条件,提高生活保健和生殖健康的意识和水平。现场还通过设立宣传展牌、发放宣传资料的形式,同时开展“婚育文明进万家”宣传活动。

  “好书伴我成长读书"竞赛活动通过微信群、电话等形式通知各村卫健专干发动群众,最终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并将所有参赛选手评选为“卫健宣传小使者”,以此增强家庭对人口、健康、资源、环境的忧患意识、保护意识和责任意识。

关键词:丰南,计生协,健康责任编辑:冯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