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唐关注 > 今日要闻

唐山市将加大网络市场执法监管力度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蒋占金 金宗明
2019-07-15 11:17:22
分享:

  长城网唐山讯(蒋占金 记者金宗明)7月12日从唐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全市网络市场监管工作调度暨业务培训会议”上获悉,为贯彻落实《电子商务法》,近日该局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网络市场监管与服务工作的通知》,将开展为期半年的2019网络市场监管专项行动(网剑行动)。

  随着机构改革和三定方案的落地,市场监督管理局多局合一以后,网络市场线上线下一体化监管任务更加繁重,该局将依法督导网络交易平台落实第一责任人义务,推进交易性网站的信用信息公示,进一步营造网络消费安全信用环境,特别是针对食品药品安全、互联网违法广告、网络商品侵权假冒、虚假夸大宣传、刷单炒信不正当竞争等网络违法行为,将通过网络市场专项行动(网剑行动)加大查处力度。

  会议要求各级市场监督部门要发挥局际联席会议和行业协会的作用,以信息共享促进互联互通,实施线上线下双推进,创新网络市场监管方式和快速反应的监管手段,完善社会治理的长效机制,加强联合执法和联合奖惩。实施审慎包容的政策措施服务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和网络市场监管与示范区建设,全面提升网络市场监管风险控制能力,推进行政执法规范化、服务发展便利化、社会治理现代化。

  会议要求各电子商务交易平台和重点电商企业要以身作则,强化信用自律,自觉履行社会义务,做到信用信息公开,实施贴标亮照(证),自证合规,阳光经营,与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加强合作,争创“诚信示范网站”,共同打造清朗、文明、安全、信用、规范、繁荣的网络市场交易环境。

关键词:网络,市场,监管责任编辑:金宗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