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唐关注 > 今日要闻

【爱国情•奋斗者】河北青年榜样
唐山韩佳杰:我用激光为祖国 成就节约再制造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冯喆 闫航
2019-06-27 16:23:00
分享:

  长城网唐山讯(记者冯喆 闫航)走进河北瑞兆激光再制造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军绿色的厂房在蓝天的映衬下显得生机勃勃,身穿军绿色工装的工人们来回穿梭,一个个锈迹斑斑的金属部件在这里重获新生。

  “我是一名共产党员、退伍军人,一天是军人一辈子都离不开一个‘兵’字,时刻以军人的标准要求自己。来到瑞兆,就像回到了军营,我要扎根机电后服务产业,用激光技术为祖国节约资源,为祖国的绿水青山贡献自己的力量!”河北瑞兆激光再制造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车间主任韩佳杰告诉记者。

  近日,在共青团中央发布的2019年“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名单中韩佳杰荣获“创新创业好青年”。

  同事们眼中的韩佳杰,是核心技术带头人,也是一头扎进车间的“螺丝钉”。多年来,韩佳杰带领车间技术骨干开展经济技术创新活动,从“小革新、小发明、小改造、小设计、小建议”,到210条合理化建议,25项小改革,解决了42项技术难题。韩佳杰编写的30余万字的《TRT再制造工艺》、《轴流风机再制造工艺》、《离心风机再制造工艺》等冶金行业核心设备再制造工艺填补了国内再制造行业空白,扭转了对再制造行业只是简单的修修补补的错误认识。他牵头制定的《再制造的高炉余压透平机动叶片标准》《再制造的高炉余压透平机静叶片标准》两项企业标准被业内企业广泛学习推广。

  “韩佳杰有一股不服输的钻劲儿,精益求精钻研每一项技术,刻苦学习专业技术知识,掌握了零部件残余寿命评估、激光修复技术、再制造理论等机械再制造等高端技术,练就了过硬的岗位本领,是瑞兆的技术骨干和创新研发团队带头人”,河北瑞兆激光再制造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韩宏升告诉记者,建厂之初韩佳杰就来到了瑞兆,作为一名退伍军人,韩佳杰吃苦耐劳、勤奋好学,取得4项国家发明专利,是新时代的青年榜样,公司党总支要号召青工委、军工委向韩佳杰学习,争当新时代的奋斗者、为祖国奉献青春力量的瑞兆人。

关键词:青年榜样,韩佳杰,激光技术,奋斗责任编辑:闫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