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唐关注 > 今日要闻

唐山举办应急救护知识技能主题志愿培训服务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马雅雄 闫航
2019-06-19 17:07:36
分享:

唐山市第三届应急救护知识技能主题志愿培训服务活动启动仪式。马雅雄 摄

唐山市医疗救护培训中心培训讲师正在讲述培训内容。马雅雄 摄

  长城网唐山讯(马雅雄记者闫航)6月19日,由唐山市安全生产协会、河北安全生产杂志社联合极速反应唐山医疗救护培训中心组织举办的唐山市第三届应急救护知识技能主题志愿培训服务活动启动仪式在唐山市公交总公司召开。

  活动现场,唐山市医疗救护培训中心主任高级培训讲师张莉、吴长海讲解了应急救护基本知识、心肺复苏(CPR)及AED的使用、现场外伤急救技术、意外事故与突发事件等。参训人员进行了现场实际操作,经考核有52人取得了极速反应救护技能认证证书。

  据了解,该项活动在2018年被河北省8部门和唐山市14部门命名为“优秀志愿服务项目”,同时也是今年唐山市“安全生产月”11项“特色品牌”活动之一。此次培训既是安全生产应急管理事业的一个新里程,也是安全生产志愿服务工作的一次新跨越,更是“尊重生命、以人为本”的民心工程,将全面推动唐山市应急管理工作。

关键词:唐山市,应急救护,培训,服务责任编辑:闫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