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热新闻

唐山开平成为StarT项目学习共同体示范区

来源: 长城网  作者:何川 邢丁
2019-06-24 11:28:00
分享:

唐山开平成为StarT项目学习共同体示范区。何川 摄

  长城网唐山讯(何川 记者邢丁)6月23日,在开平区StarT项目学习共同体示范区启动大会上,唐山开平区被中国教育信息化创客教育研究中心和芬兰LUMA国际StarT中心授予“StarT项目学习共同体示范区”,同时开平小学、税钢小学、康各庄小学被授予“StarT项目式学习共同体实验学校”。

  据介绍,StarT是芬兰“自然科学与数学”(缩写LUMA)中心2017年推出的一个国际交流平台,旨在通过比赛、交流、共同解决问题等活动来分享学习经验,营造国际学习共同体。提倡主题教学和跨学科教学,注重培养孩子的合作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并号召学校、幼儿园、家庭、社区、社会团体一起构建学习共同体。

  近年来,开平区大力推进区域普惠性创客教育,特别是从2017年起,聘请专业教师,借助“直播课堂”,全区开设了Scratch趣味编程、3D打印等网络直播课程,参与学生5000多人。目前,《Scratch趣味编程》已纳入全区小学日常课表。在第34届河北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上,唐山市第四十九中学获“十佳科技创新学校”称号;开平小学朱宸希、王子宸两位同学在河北省第五届机器人暨创客竞赛小学组“太空之旅”工程挑战赛中,以总分第一名入围国赛......

  成为StarT项目式学习共同体示范区,将对开平创客教育、STEAM跨学科学习等新兴教育模式在学校的普及应用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能更好的跨学科、全方位培养学生的创新意识、探究能力,提升学生的核心素养。

关键词:开平,示范区,StarT责任编辑:邢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