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热新闻

迁安启动无偿献血者“三免政策”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彭月娟 李香云 张琪
2019-06-21 22:28:52
分享:

  长城网唐山讯(彭月娟 李香云 张琪 记者邢丁)为表彰无偿献血先进个人,大力弘扬无偿献血者的无私奉献精神,6月20日,迁安市正式启动对符合条件献血者的“三免”政策,目前该市已有300余人符合条件。

  “三免”政策即在该市获得国家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银奖,无偿捐献造血干细胞奖或者无偿献血志愿服务终身荣誉奖的个人,持“无偿献血荣誉卡”卡人可以凭相关证件免费游览政府投资兴办的公园、风景名胜区、旅游风景区等场所,到政府举办的医疗机构就诊免交普通门诊诊察费自费部分,免费乘坐城市公共交通工具。

  迁安市血站于2000年11月成立,是河北省唯一一家县级血站,建站至今18年从未发生过因输血传播疾病的事故。2005年,该市血站在全省率先取消了计划献血指标,保持了临床用血连续14年100%来自于公民自愿无偿献血的成果。建站至今,全市共有5.2万人参加献血,献血量高达3900万毫升,其中有933人获得了国家无偿献血奉献奖,3287人获得了河北省无偿献血奉献奖,我市还连续两届获得河北省无偿献血先进城市荣誉称号。

关键词:献血,迁安责任编辑:邢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