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健康 > 健康资讯

唐山工人医院领导调研社区、信息、康养工作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唐振中
2019-06-21 09:05:00
分享:

  6月19日,唐山市政协副主席、唐山工人医院院长胡万宁、唐山工人医院党委书记邓晓蕴带领班子成员及机关中层干部到路北区、高新区调研社区、信息、康养建设。唐山工人医院领导在调研时强调,要高度重视社区和信息化建设,努力搭建社区信息化平台,全院都要关注、支持社区,医院才有未来。认真落实好,谋划好,定位好,打造好全市医疗康养建设的示范和样本,医院的未来定会美好。

  胡万宁一行首先来到医院下辖的“团结楼社区医疗服务中心”,考察了该中心的远程会诊室、化验室、接种室、国医堂等部门。在此调研期间,胡万宁主持召开了座谈会,听取了团结楼社区医疗服务中心和医院社区医疗部的情况汇报,并对下一步工作做出明确要求。他指出,政府和社区服务中心是一种供养关系,要引入多种形式筹办社区。社区承担社会义务后,政府对社区会实行经费预付制,财政、医保都会给予顶层医院一定的补贴。只有社区做好了,预防上去了,老百姓才能少得病,这才是解决看病难、看病贵的根本。未来的唐山工人医院要依靠社区才能有病人,这是一个完整的服务体系。他强调,全院各个部门都要投入进来,晋升晋职都要来社区锻炼,南方的无锡医院科室主任每周要有两个工作日在社区,全科医生的培养也是在社区。只有全科医生培养好了,才能真正解决百姓看病的问题,老百姓看病不能全靠高精尖的医院来完成。我们全院都要重视社区,支持社区,科室主任、返聘专家、实习生、全科医生等各个层次的人员都要来社区服务,对来社区的医护人员给予特殊政策,不能让他们吃亏,奖金不够,医院来补贴,不低于平均奖,但也要给他们压力,80%医院保,20%要创收,这样才有干劲。各社区医疗点的站长要享受科级待遇,操心了就要有回报。社区要与医院联网,实现信息化、智能化,达到互联互通,在社区提出的申请,医院就会自动排号分诊,减少患者再次来医院门诊的次数,社区真正发挥作用。

  随后,胡万宁一行来到了位于高新区的河北省最大的上市软件开发公司——启奥科技对其研制的“唐山市医疗健康综合服务平台”进行调研。该软件将医疗、健康、信息平台三者相结合,线上线下相结合,公立民营相结合,创新了医疗服务和健康管理新模式。调研期间,并对其打造的“实体店”—唐山市颐享健康管理医院进行现场观摩。胡万宁强调,未来医疗要靠强大的信息化去支撑,没有先进的信息化平台,医院就会失去生存的机会,5G时代来临后现实会超出我们想象。我们要有紧迫感,争分夺秒地把引入先进的医疗信息化平台做为今后的重要工作来抓,信息化会引领我们跨入新视野,创出新天地。

  最后,胡万宁一行分别来到了高新区正在兴建的“德义升养老中心”和“中鼎国际养老中心”施工现场,考察医疗康养高地建设。正在热火朝天建设、定位在中高档层次的两个养老中心都准备把医疗引入康养服务,年底就将封顶竣工,这里也将成为唐山市未来打造的众多医疗康养相结合的养老机构之一。胡万宁强调,打造医疗康养高地是市委、市政府布置的重要任务。不久的将来,拥有巨大需求的养老事业将给医院带来非常多的发展机会。做为唐山市最大的医院,要高起点谋划,高标准定位,高标准实施,努力打造全市医疗康养的示范和样板,医院的明天一定会更美好! (唐振中)

关键词:唐山工人医院责任编辑:邢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