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健康 > 健康资讯

第73届京津冀地区细胞病理读片研讨会在唐山工人医院举行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唐振中 邢丁
2019-05-31 17:47:50
分享:

 

  长城网唐山(唐振中 记者 邢丁)5月29日,由中华医学会细胞病理分会主办,第73届京津冀地区细胞病理读片研讨会在唐山工人医院举行。来自京津冀及唐山各大医院的专家学者100余人到场参加。为此,唐山成为河北首个承办京津冀地区细胞病理读片研讨会的城市。

  本次活动旨在进一步提高细胞病理学学术水平,加强学术交流,增进相互了解,推动京津冀细胞病理学技术的发展。会议邀请了北京医院、中国医科院肿瘤医院、北京友谊医院、北京宣武医院、天津市中心妇产医院、唐山工人医院、唐山市妇幼医院等多名细胞病理知名病理学专家,对11例疑难及典型病例进行读片讨论,解决日常工作中遇到的难点和困惑。参会人员纷纷表示,此次会议内容丰富实用,开阔了眼界,增长了知识,受益匪浅。

  据中华病理学会副主任委员、北京医院病理科主任刘东戈教授介绍,细胞病理是从病人体中获得的标本后进行分析的一门技术,对于病人的临床治疗和愈后的判断具有重要意义,本次京津冀细胞病理读片会,就是将日常工作当中遇到的一些病例,以细胞图片的形式展出进行交流和讨论,通过交流和讨论提高医院病理医生细胞病理诊断水平,更好地为临床服务、为病人服务。

关键词:唐山,医院,研讨会责任编辑:杜宇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