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健康 > 健康资讯

“唐山市超声临床培训基地”在唐山工人医院成立

来源: 唐山工人医院  作者:王晓燕 唐振中
2019-05-22 11:27:04
分享:

  5月18日,由唐山市医学会超声医学分会主办,唐山工人医院承办的“2019年第一届超声学术培训会议暨唐山市超声临床培训基地揭牌仪式”在香格里拉大酒店隆重举行。

  唐山市医学会超声分会主委、唐山市工人医院党委书记邓晓蕴在开幕词中强调分级诊疗的重要性,并对唐山市超声临床培训基地寄予殷切的期望,他真诚地希望各位超声同仁与唐山工人医院一起把超声临床培训基地办好、办出特色、办出水平,为我市超声医学的发展做出贡献。唐山市卫生健康信息中心主任、唐山市医学会刘静在致辞中对唐山市超声临床培训基地提出了宝贵意见和要求,并寄予厚望。最后,胡万宁院长、刘玉国主任为《唐山市超声临床培训基地》授牌揭幕,会场上响起热烈的掌声。

  本次大会有幸邀请到北京大学肿瘤医院超声科副主任吴薇教授、河北医科大学第二医院妇产超声诊疗科主任周英杰教授、唐山市工人医院功能检查科主任解东兴教授、唐山市工人医院心理科主任胡振宏教授和唐山市工人医院超诊科主任王艳滨教授作为授课专家。

  唐山市工人医院超声诊断科主任王艳滨教授表示,唐山市超声临床培训基地在唐山工人医院成立后,培训学习的方式将分以下几种:一、“请上来”。即每年举办两期的超声临床培训学习班和每年1-2次小范围精品培训班。二、“送过去”即每年数次基层巡讲。三、随时在培训微信群内的发布学习链接和会议通知。四、培训微信群内进行问题解答。希望该基地能为广大超声医务工作者搭建一个良好的学习平台,提高基层人员的诊疗技术、提升基层科室的综合能力、促进基层医疗的发展、助力分级诊疗的落地生根,最终使得广大唐山人民受益。(王晓燕 唐振中)

关键词:工人医院,超声临床培训基地责任编辑:邢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