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唐关注 > 今日要闻

唐山举办2019年“安全生产月”暨“安全生产凤凰行”活动启动仪式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马雅雄 邢丁
2019-05-31 17:47:35
分享:

唐山举办2019年“安全生产月”活动启动仪式现场。马雅雄 摄

与会领导向企业代表赠送了《扬起生命之帆》系列安全知识丛书。马雅雄 摄

活动进行授旗仪式,标志着2019年“让农民工兄弟安全工作平安回家”主题志愿服务活动正式启动。马雅雄 摄

  长城网唐山讯(马雅雄记者邢丁)5月31日,唐山市2019年“安全生产月”暨“安全生产凤凰行”活动启动仪式在曹妃甸区举行。

  启动仪式结束后,与会人员和志愿者们一同来到华润电力(唐山曹妃甸)有限公司安全生产教育模拟体验区,亲身体验了安全帽撞击、安全带使用、综合用电、安全急救等模拟体验项目。

  “整个手都麻了!”“吓了我一跳,我可不敢再‘触电’了!”在用电安全体验区,大家好奇地将手放在感应区域,随着模拟漏电的电流传输到手中,许多体验者特别是女士们都“噌”的一下把手抽回,吓得叫出声来。每一个体验项目都吸引了很多人,高空坠物、洞口坠落、平衡木行走等生动有趣的模拟项目,让大家亲身感受了到生产事故的惊险和危害,对落实安全生产、杜绝事故隐患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据悉,今年6月份是全国第十八个“安全生产月”,活动主题是“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 6月1日起,唐山市各级政府将采取广播电视讲话、发表署名文章和举办新闻发布会等多种形式举行本地“安全生产月”活动启动仪式。同时,在市、县(市)区、乡镇(街道)、村(社区)、各级安委会成员单位和各企业,一系列安全生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将陆续展开。

  四个“安全生产主题周”活动,从主题宣讲、警示教育、应急演练、科技推广四个方面全面增强全社会应急管理及安全生产意识、提高应急反应和防灾减灾救灾能力、提升“我要安全、我会安全、我爱安全”的安全素养;五个“安全生产凤凰行”活动,以媒体追踪报道、现场追问调查、随执法组暗访等形式,充分发挥媒体对应急管理和安全生产工作的舆论监督作用,从压实安全责任、力促竭诚为民、严格监管执法、曝光隐患问题、推进公益宣传五方面入手,推动企业应急管理主体责任落实,促进重点行业领域问题整改,与全国“安全生产万里行”和全省“安全生产燕赵行”活动遥相呼应;十一个“安全生产特色品牌”活动,将安全生产“宣传咨询日”、应急管理题材宣传品征集、安全生产主题志愿服务、应急与安全生产知识竞赛等既成品牌的特色活动进一步深化和完善,充分调动广大人民群众、大小企业、各级各部门的活动热情,把全市安全生产月活动推向全社会的各个角落,共同营造良好的安全生产氛围。

关键词:唐山市,安全生产月,启动责任编辑:闫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