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唐关注 > 今日要闻

唐山市副市长张月仙到迁西调研板栗产业发展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闫航
2019-05-24 10:46:12
分享:

  长城网唐山讯(记者闫航)日前,为深入落实唐山市人民政府市长丁绣峰关于推进板栗产业发展的批示精神,唐山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张月仙到迁西就板栗产业化建设、乡村振兴等工作进行调研指导。市政府副秘书长张伯林、市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张印勤及相关负责同志参加。张月仙同志深入迁西板栗产区、东莲花院乡村振兴示范片区、国家级花乡果巷田园综合体项目区进行实地调研,并与迁西县镇乡、村干部进行交流,召开座谈会,听取迁西县主要负责同志相关工作汇报,并就做好下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张月仙同志指出,迁西板栗产业基础良好,优势明显,在全国占有重要位置,也获得了很多国家级荣誉,是迁西农民增收的主要渠道。但面临新的发展形势,迁西板栗产业应向更深更高层次发展。丁绣峰市长高度关注关心迁西板栗产业发展,迁西县要认真落实市长指示要求,制定有效举措,打造富民强县产业。

  张月仙同志强调,要把板栗产业作为农业产业化重要内容,高站位谋划,打破原有思维惯性,围绕板栗深加工,从政策上进行扶持,从体制机制上进行创新,不断提高板栗产业效益;要开展大招商、招大商,积极引进战略投资者,靠大联强,做大做强优势企业;要根据市场需求,加大产品研发力度,不断延伸产业链条,做精做深板栗休闲食品,深入研究栗蘑、栗花、栗木根雕等下游产品,持续提高产品附加值;要进一步打响品牌,把迁西板栗作为招商引资的金字招牌,统一标识、统一宣传,不断扩大迁西板栗的知名度、影响力。

  张月仙同志还就农村环境整治、7月份全省农村环境整治现场准备工作、国家级花乡果巷田园综合体建设提出具体要求。

关键词:迁西县,板栗产业,发展责任编辑:闫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