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创森风采

市长丁绣峰赴迁西县、遵化市检查森林防火工作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作者:韩冬 2019-03-19 09:05:00
分享:

  3月18日,市长丁绣峰赴迁西县、遵化市检查森林防火工作。市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卢宏秋,市政府秘书长张文明,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应急管理局主要负责同志一同参加。

  丁绣峰一行先后实地察看了迁西县三屯营镇森林防火监控中心、景忠山景区森林防火情况,遵化市清东陵景区防火应急演练、清东陵景区林场监控指挥中心,听取工作汇报,检查防火设施设备,看望慰问坚守在一线的干部职工。

  丁绣峰指出,唐山作为习近平总书记“两个坚持、三个转变”防灾减灾救灾重要指示的发源地,必须坚持“以防为主、防抗救相结合”工作方针,充分认清当前降水偏少、气温回升,森林防火进入关键期的形势任务,在落实总书记重要指示上坚持高标准、高质量,展现英雄城市的担当作为,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和谐稳定。

  丁绣峰强调,要牢固树立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意识,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强化宣传引导,不断提高宣传覆盖率、知晓率,强化火源管控,加大重点区域巡查力度,强化应急能力,进一步加强森林防火等专业力量建设,全力以赴打赢春季森林防火这场硬仗。要加强文物保护工作,抓好人防物防技防等防范措施,落实责任,细化预案,强化值守,确保管住管好、不出问题。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抓好主要经济指标调度,抓实项目建设全过程,确保实现首季“开门红”,保持唐山良好发展态势。

关键词:迁西县,遵化市,森林防火责任编辑:邢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