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健康 > 健康资讯

河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检查组到唐山验收医联体建设工作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萌 唐振中
2019-04-12 17:03:00
分享:

  4月11日下午,河北省卫健委医政处副处长赵晓亮一行2人在唐山市卫健委医政处处长陈玉娟陪同下到唐山工人医院对医联体建设工作进行核查验收。此次核查验收分三种形式:一是听取汇报;二是结合询问座谈查阅文件资料;三是实地查看视频会诊。该院邓晓蕴书记、张静院长、徐刚、王向军副院长及相关部室主任出席会议。

  河北省卫健委按照“验收一批、整改一批、建设一批”的总体思路,对石家庄、唐山等9市医联体的工作进行验收。此次来唐山工人医院验收,首先听取了徐刚副院长关于该院医联体建设、不同级别医院功能定位、统计绩效管理、优质资源下沉、成员单位取得成效及信息建设等多方面进行汇报;检查组与该院医务、人事、经管、质控、财务、信息、社区、医保、影像、检验、病理、供应室、后勤等相关科室接洽交流座谈,查阅文件资料,了解医联体内人财物统一管理,六大资源共享中心和五大管理中心的运行以及医保基金打包支付的推进情况;并实地察看了分级诊疗远程会诊中心,了解信息的互联互通及视频会诊的实际运行状况。

  省卫健委领导对该院14年来整体医联体的运行情况及所取得的成效给予了肯定,尤其对医联体内部二级医院中开展统一同质化无菌物品的消毒供应、后勤物流的统一管理及院办院管的12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站)的建设给予了高度评价,同时也指出应在远程会诊信息化建设和医保打包支付方式改革上方面需进一步努力。(王萌唐振中)

  邓晓蕴书记、张静院长非常感谢省卫健委领导为医联体建设把脉诊病,并代表该院表示下一步将加快远程医疗协作网建设,完善远程医疗服务网络,尤其在医联体内,加快实现医疗资源上下贯通、信息互通共享、业务高效协同,推进“基层检查、上级诊断”,构建有序的分级诊疗格局,为实现唐山市委、市政府提出的打造医疗康养高地做出贡献。

关键词:唐山工人医院,卫生,健康责任编辑:张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