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唐关注 > 今日要闻

迁安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与法同行诚信经营”法律知识宣讲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崔海华 邢丁
2019-05-19 11:12:18
分享:

  长城网唐山讯(崔海华 记者邢丁)为提高经营者诚信经营意识,为市民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5月16日上午,迁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走进迁安市万嘉家居市场,开展了“与法同行诚信经营”法律知识宣讲活动,百余名经营者参加了活动。

  宣讲会上,执法人员详细介绍了该局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开展情况,对2018-2019年该市场投诉举报情况进行了通报和分析。并围绕“与法同行诚信经营”培训主题,结合典型案例,对《消费者权益保护法》中“消费者的概念、法律特征和九大权利”、“经营者的内涵和义务”、“欺诈消费者行为情形及需承担民事责任、行政责任、刑事责任”、“霸王条款及故意拖延或者无理拒绝消费者情形”、“定金和订金的区别”等方面内容进行了深入讲解和分析。

  最后,要求全体经营者要增强主体责任意识,畅通消费者诉求渠道,积极主动解决消费纠纷,有效维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同时,要求经营者杜绝销售假冒伪劣商品、消费欺诈、侵犯消费者个人信息等违法行为,切实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关键词:诚信,市场监督管理局责任编辑:邢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