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唐山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唐山频道 >> 唐关注 >> 今日要闻

【劳动保障 守法诚信】神华黄骅港务公司:守法诚信 持续发展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金宝 张祝钦 2017-08-04 10:29:2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沧州8月3日讯(通讯员 李金宝 记者 张祝钦)神华黄骅港务有限责任公司是神华集团一体化产业链上的重要一环,主要负责神华煤炭的下水外运工作,是一座以煤为主的现代化综合能源港口。长期以来,该公司秉承“诚信、开放、包容、创新”的核心价值观和“创造价值、成就员工、回馈股东、造福地方”的企业使命,始终坚持以守法诚信为根本,以持续发展为主题,坚持依法合规生产运营,对内充分保障员工权益、提升幸福指数,对外主动承担社会责任,今年6月,被河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评为“劳动保障守法诚信优秀等级企业”。

航拍黄骅港码头全景。刘思琛 

  目前,神华黄骅港务公司拥有资产总额169.8亿元,拥有生产泊位20个,有合同制员工868人。近年来,他们高度重视劳动保障相关工作,严格遵守劳动保障法律法规,建立健全公司内部劳动保障规章制度,自觉维护了劳动者的合法权益。

生产作业中的中控室。 刘思琛 

  他们严格执行国家相关规定,不断建立和完善人力资源管理相关规章制度,截至目前,出台并运行劳动保障等人力资源相关规章制度共计29项。同时,规章制度的制定严格遵守制度建设程序,广泛征求广大职工意见,确保制度制定程序合法,切实有效。

  同时,该公司充分发挥工会在维护职工合法权益方面的作用,由公司和工会协商一致就劳动用工、劳动报酬、工作时间等事项进行协商约定,经职代会讨论、审议,每年签订集体合同。成立女职工委员会,开展女职工特殊保护知识竞赛,大力宣传和落实女职工劳动保护条例,积极构建和谐的劳动关系。

神华黄骅港务公司开展女职工劳动保护知识竞赛。

  诚信守法,充分保障员工权益。该公司依法参加社会保险,社会保险参与率达到100%,社会保险缴费基数严格按照参保地社保机构的要求进行核算确定,未发生瞒报、漏报、欠缴社会保险的行为。同时,按照社保中心有关规定,及时办理新进和离职员工的保险转移增减业务,充分保障员工合法权益。

  以人为本,不断优化员工福利。该公司在依法及时发放工资薪酬外,以人为本,不断优化员工福利结构,在依法合规的基础上,建立企业年金、补充医疗保险、参加人身团体意外保险,发放防暑降温费,为广大职工提供宿舍、上下班班车、午餐夜餐等福利待遇,着力提高了员工的幸福指数。

关键词:神华,黄骅港,守法诚信,持续发展

责任编辑:邢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