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唐关注 > 今日要闻

小手拉大手 迁安小学生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彭月娟 王立侠 闫航
2019-05-01 13:02:00
分享:

孩子们在认真阅读宣传资料。彭月娟 摄

家长在承诺书上签字。彭月娟 摄

  长城网唐山讯(彭月娟 王立侠 记者闫航)“讲文明,是我们每个少先队员应该做的,在我们身边,讲文明的榜样随处可见,我们要争做文明礼仪的小学生。”“做文明人要有良好的习惯,我们从点滴做起,共建美好家园。”近日,迁安市杨各庄镇青山院完全小学4年级2班的教室内,正在举行一场以“小手拉大手共建美丽家园”为主题的班会,同学们畅所欲言,纷纷表达了自己建设美丽家园的决心。

  日前,迁安市杨各庄镇开展了“大手拉小手共建美丽家园”活动,面向全镇12所中小学发出动员令,发放宣传册、承诺书各4000余份,旨在充分发挥家庭“细胞”作用,通过一个学生带动一户家庭,号召全镇中小学生与父母共同参与到“五清三建一改”及美丽庭院创建活动中来,实现全民动员、全民参与,全力助推乡村振兴战略,助推农村人居环境提档升级。

青山院小学学生正在制作黑板报。彭月娟 摄

  “全市正在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我们学校也积极号召全体师生参与到这项工作中来,通过召开主题班会,绘制主题黑板报、开展征文、评比优秀标兵和示范家庭等一系列活动,对学生进行教育,并引导学生回家后对家长进行宣传,实现‘小手拉大手共建美丽家园’,为我镇人居环境整治贡献力量,助力乡村振兴。”该镇青山院完全小学校长张保军告诉记者。

  据了解,今年以来,迁安把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作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硬任务,聚焦制约农业发展、限制农村进步、影响农民幸福的问题难点,深挖矛盾源头,直击要害痛点,把村庄“五清”作为全面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的首要突破口和关键着力点,坚持决心一次下足、措施一步到位、整改一次达标,步步为营,稳步推进,全市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别开生面,成效初显。到4月中旬,该市已累计清理生活垃圾23万吨,建筑垃圾13万吨,出动人员52万人次,出动车辆24万车次,清理村内塘沟1301个,清理残垣断壁4693处,清理村内边角隙地34万平方米,新建小菜园、小游园、小果园620处。

关键词:迁安市,乡村振兴,人居环境责任编辑:邢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