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唐关注 > 今日要闻

古长城脚下惊现快闪 唐山迁安农民唱响中国梦劳动美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瑛 王立侠 闫航
2019-04-30 17:45:21
分享:

  长城网唐山讯(李瑛 王立侠 记者闫航)“我们的家乡,在希望的田野上……”五一前夕,一场春雨过后,唐山迁安市杨各庄镇古长城上游人正在兴致勃勃地攀登,长城脚下田野里农民正在忙着耕种,忽然一阵清脆悦耳的唢呐前奏声从古长城上飘扬而来,“炊烟在新建的住房上飘荡,小河在美丽的村庄旁流淌……”紧接着又传来了悠扬的歌声。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喜迎五一劳动节,全面展示新时代农村新气象和农民新风貌,为乡村振兴助力加油,唐山迁安市杨各庄镇组织了一场以“振兴乡村、建设美丽家园”为主题的快闪活动,该镇学生、农民、机关干部、教师等各行各业代表以及该镇的道德模范和志愿者代表共百余人在长城脚下唱响了《在希望的田野上》,抒发了对家乡的赞美和对祖国的祝福之情。

  据了解,近年来,迁安市始终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的总方针,坚定不移走城乡一体化发展之路,先后获评省新农村建设先进市、省农村改革先进市、省美丽乡村示范市、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市等,跻身全国中小城市新型城镇化质量百强第13位,先后被确定为省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全域完成试点、唐山空心村治理试点、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试点。今年,该市又进一步提高站位、精准发力,把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作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硬任务,把村庄“五清”作为全面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的首要突破口和关键着力点,坚持决心一次下足、措施一步到位、整改一次达标,步步为营,稳步推进,努力构建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的全域乡村振兴“迁安样板”,为打造资源型城市转型的中国范例提供有力支撑。

关键词:迁安市,唢呐,快闪,中国梦责任编辑:邢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