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唐关注 > 今日要闻

巩固提升 聚力突破 迁安高质量发展开新局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瑛 马新 闫航
2019-04-23 16:37:36
分享:

  长城网唐山讯(李瑛 马新 记者闫航)总投资3.5亿元的启迪桑德环境资源有限公司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快速推进,建成后将实行城乡一体化处置模式;总投资10.5亿元的鑫达钢铁公司1580带钢项目将建成国内唯一一条热轧宽带全连轧智能化生产线,投产后年实现产值81.4亿元,利税13.8亿元……今年以来,迁安深入开展“高质量发展突破年”活动,巩固提升、聚力突破,城市建设、项目建设、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营商环境等重点工作强势开局,一季度完成全部财政收入53.4亿元,公共财政预算收入19.2亿元,实现首季“开门红”,展现出该市抢抓机遇,在高质量发展之路上步子越迈越开的强劲势头。

  下好“先手棋”,城市建设提档升级。迁安坚持高点定位,对城市建设进行了重新审视,对重点工作进行了重新梳理,明确了完善规划体系,满足未来发展需求;做好水岛文章,实现生态效益与经济效益双赢;控制容积率、优化“天际线”,建设宜居城市;完善城市功能、推进产城融合发展等工作重点,引领城市建设发展进入了全面提档升级的新阶段。目前,全域乡村建设规划和“空心村”治理规划正在抓紧编制,6月底可完成;城乡环卫一体化、市场化改革积极推进,即将实现“一把扫帚扫迁安”;投资1.54亿元的滨河植被缓冲带正在进行基础施工,投资1.55亿元的第三水厂及输水管线、三里河排水泵站等加快建设。

  牵好“牛鼻子”,项目建设全面加速。坚持“以项目看发展论英雄”理念,全年共谋划实施重点项目210个,计划总投资1079.3亿元,其中纳入省、市重点项目20个,计划总投资402亿元。对照唐山“4+5+4”现代产业体系,明确了打造五大产业板块的主攻方向;对20个省、市重点项目,逐一明确分包领导,一周一调度;深入开展精准招商活动,成功签约项目8个、达成合作意向54个。其中,投资23.3亿元的中溶科技清洁能源基地项目正在跑办前期手续,年内有望开工,将建设20万吨无水乙醇生产线和50万吨醋酸生产线,年可回收钢厂尾气4.8亿标方,实现经济、环保、社会效益的多赢。

  当好“领头雁”,农村人居环境全面整治。围绕打造全省一流、全国有位置的乡村振兴“迁安样板”,计划利用两年时间,率先实现全市534个村全覆盖。今年计划投资9.5亿元,重点打造北部长城绿道省级示范区和西部森林绿道唐山市级示范区,培育示范村30个、提升村298个;依托投资3亿元的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将农村卫生保洁、垃圾转运整体打包、委托运营,彻底解决农村垃圾围村现象;投资4585万元实施3个城镇污水处理厂等项目,新增污水处理设施901套,解决农村生活污水处理难题;全面实施村庄清洁工程,彻底根除农村环境死角死面;深入推进厕所革命,年内完成1.6万座扫尾任务,率先实现卫生厕所全覆盖。

  栽好“梧桐树”,营商环境持续优化。坚持以开展“三深化三提升”活动为抓手和突破口,不断深化重点领域改革,动态打造“四最”环境品牌。深化市直单位权力清单制度,在全面梳理52家单位3851项权力事项、制定工作流程基础上,投资400多万元建立了权力运行电子监督平台,群众只需通过大厅终端机或者下载手机APP,就可以随时办理和查询事项。目前,已办理各类事项803件,办结率100%;全面提升中介服务超市运营水平,建立了信用评价、百分季度考核、末位淘汰等机制,目前入驻各类中介机构21家,“虚拟超市”中介机构155家,累计办理业务1000余件,为业主节省时间1908天,节省费用500余万元;探索开发区“打包审批”试点工作,在经济开发区、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两家省级园区,确定列入打包审批评估事项4项:水资源论证、社会风险稳定评估、规划环评、安全评价,5月底前可全部完成。

关键词:迁安市,高质量,发展,城市建设,环境,改革责任编辑:邢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