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教育

唐山市“2019年民营企业招聘周活动”圆满收官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郭彤童 金宗明
2019-04-25 15:43:22
分享:

  长城网唐山讯(郭彤童 记者金宗明)4月15日至21日,由唐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教育局、市总工会、市工商业联合会4家单位共同举办的“2019年民营企业招聘周活动”圆满收官。据悉,此次活动主题为“就业政策惠民企,就业服务促发展”。

  活动期间,全市共举办了形式多样的洽谈会24场,现场设立了就业政策、培训报名、劳动保险、创业帮扶、维权服务等业务咨询台,有694家知名民营企业进场招聘,提供就业岗位1.4万个,涉及工种100多个,开展维权及法律援助196人次,着实为下岗失业人员、大中专毕业生、技能人才、进城农民工等其他劳动者和民营企业搭建就业服务平台。

  过去几年,唐山市已成功举办了14届民营企业招聘周活动,有2万余家次企业参加了招聘。今年的活动,主办单位更加重视,提前一周与近百家民营企业联系,广泛征集用工岗位,招聘求职人员,利用新闻媒体加大宣传,同时发动全市就业服务机构为求职者提供免费服务。活动期间,各县(市)区电视台、网站、手机微信等对活动进行了宣传报道,在各个街道、社区设置了宣传专栏,开展了“送政策、送岗位、送技能、送服务”活动。同时,唐山市还将技能培训作为一项重点内容,与招聘洽谈同步实施,在招聘现场设置了技能培训咨询服务台,结合用工需求和劳动者意愿组织开展培训报名。

  很多民营企业招聘人员讲:“这次洽谈会组织的好,宣传的到位,主办单位为我们这些民营企业招用人才营造了很好氛围,能直接和应聘者见面,提供双向选择机会。”据统计,一周来,招聘洽谈会进场人数达4.2万余人,发放促就业政策宣传资料1.5万余份。

关键词:招聘,民营企业,惠民责任编辑:邢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