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唐关注 > 今日要闻

迁安第一中学教育集团正式成立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陈儒 梁玉水 冯喆
2019-04-24 10:19:10
分享:

迁安一中教育集团与弘毅学校签订集团办学协议书。梁玉水 摄

  长城网唐山讯(陈儒 梁玉水 记者冯喆)4月23日,迁安市第一中学教育集团签约授牌仪式在该市弘毅学校举行。签约仪式上,迁安一中教育集团与弘毅学校签订集团办学协议书,并举行教育集团授牌仪式,标志着迁安市第一中学教育集团正式成立,这也是迁安推动高中教育高质量发展的一项重大举措,必将有力推动迁安教育事业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据了解,迁安市第一中学,始建于1951年,前身为驰名华北的清末文峰书院,自恢复高考以来,已有67名学生被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录取,培养了大批优秀人才。弘毅学校创建于2013年,在校生2000余人,高中升学率达到98%以上,随着高中部的启用,已成为一所十二年一贯寄宿制民办学校。

签约仪式现场。梁玉水 摄

  迁安一中教育集团构建“总校+成员校”的管理运行机制,以迁安一中为集团总校,弘毅学校为集团成员校,引入石家庄精英中学办学理念和管理模式,并组建名师工作室,建立课程管理中心、学科研究中心,在师资配备、教学管理、课程建设等方面实现资源共享。根据办学发展需要,集团以后还将增加初中、小学校区等。

  “我们将与弘毅学校开展合作办学,共享优秀教师资源,统筹安排教师交流活动,加强教学管理交流,积极探索、研讨教学管理新理念、新方法,为打造高中教育高地不懈奋斗。”迁安一中教育集团总校校长周玉合表示。

  近年来,迁安全力打造教育发展高地,相继实施了八实小新建、农村校舍改扩建等40余项基础工程,有效破解“大班额”等民生问题,弘毅、睿德、青蓝等民办教育蓬勃发展,全市教育工作在高质量发展的道路上越走越稳健。

关键词:迁安,教育,签约责任编辑:邢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