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教育

激发新潜力 乐亭县开展“新农民”培训班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巧玲 闫航
2019-04-22 18:11:14
分享:

大相各庄乡开展“新农民”培训班。资料图

  长城网唐山讯(李巧玲 记者闫航)近日,唐山市乐亭县大相各庄乡开展“新农民”培训班,组织全乡部分致富带头人、种养殖大户开展培训,旨在培养有思想、有能力、懂技术、讲奉献、留得住的新型农村实用人才,践行科教兴农、人才强农、新型职业农民固农的总要求,助力农民树立新发展理念,多举措培育新型职业农民。

  培训班上,重点围绕新时代党和国家对于“三农”的政策法规、支持“三农”的惠农政策、农产品质量安全、农作物测土配方施肥技术等方面采取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方式集中进行,有理论知识的讲解说教,也有身边的典型现身说法。通过培训,鼓励参会的致富带头人、种养殖大户在自身做大做强的前提下,带领村民共同致富,全面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产增收,拓宽视野,提高科学种养水平,推动科学示范引领作用,加强农民职业化、技术化,培育发展壮大示范家庭农场、合作社、社会化服务组织,加快建设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农业经营人才队伍。

关键词:乐亭县,培训,职业农民责任编辑:邢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