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唐关注 > 今日要闻

唐山开平:技术送下乡 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高艳蕾 冯喆
2019-04-22 17:13:26
分享:

  “丹参双减实验”现场。高艳蕾 摄

  长城网唐山讯(高艳蕾 记者冯喆)4月16日,来自台湾的刘有祥博士团队和唐山市金土生物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技术人员在唐山市开平区栗园镇进行“丹参双减实验”,指导农户通过科技手段,减少丹参种植过程中化肥和农药的使用,提高丹参的品质和产量。

  台湾刘有祥博士团队致力于土壤肥力、植物营养与肥料生产制造方向的研究,曾多次指导相关项目。金土生物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团队致力于农村污水治理、土壤修复、植物病害的生物防控及生物肥料的生产,申报了11项发明专利,多项填补国内空白。

  技术人员进行技术指导。高艳蕾摄

  “丹参双减实验”由唐山垚泽农业技术有限公司主持,两个专家团队具体负责实施,实验设置统一的实验条件,每个科研团队2亩试验田进行无差别试验。两家科研团队将自己的科研成果和技术运用到丹参种植过程中,唐山垚泽农业技术有限公司和参与实验的科研机构、团体记录其产生的数据并且予以公开,收获后由权威机构出具相应的检查报告,以实验约定的检查内容为实验结果,将有效的实验结果运用到下一年度实验。

  十九大以来,开平区栗园镇立足乡村振兴,通过引进、挖掘和培养人才发展镇域经济,不断推动产业升级。丹参产区就是栗园镇依托唐山垚泽农业技术有限公司培育的新型业态。产区内包括育苗基地500亩、组培试验田20亩、林药间作4000亩、中药材收储及加工基地100亩。

  科研人才团队的助力,让丹参种植更加科学化,助力实现产业转型和高质量发展,推动开平区乡村振兴。

关键词:开平,科技,农业责任编辑:邢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