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唐关注 > 今日要闻

抒发爱国情 迁安街头万人快闪致敬奋斗者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瑛 刘亚会 梁玉水 闫航
2019-04-22 10:43:00
分享:

“爱国情·奋斗者”快闪活动现场。陈儒 摄

  长城网唐山讯(李瑛 刘亚会 梁玉水 记者闫航)“我迁安,立冀东,环渤海,望津京。轩辕阁,古都城,留文脉,薪火承……”阳春四月,迁安市人民广场春花竞相开放,市民徜徉其中,悠然自得,忽然,一曲《文明迁安三字经》在市民耳畔响起,清脆悦耳的童音,仿佛一缕春风吹入人们心中,大家纷纷闻声驻足、观看,“啊、快闪!真没想到这里会有这么一场活动,太棒了!”正在带着孙子遛弯的市民刘女士惊喜地说。

  4月21日,中共迁安市委宣传部组织开展了一场以“爱国情·奋斗者”为主题的快闪活动。来自该市的学生、文艺志愿者、老年合唱团、太极拳爱好者、书法爱好者以及广大群众近万人参加了此次活动,旨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进一步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打造资源型城市转型中国范例提供良好的舆论环境。

“爱国情·奋斗者”快闪活动现场。陈儒 摄

  伴随着熟悉的旋律,学生、文艺志愿者、老年合唱团、太极拳爱好者、书法爱好者陆续走进广场中央,他们舞动手中的小红旗,唱起了《我和我的祖国》,振奋人心的歌声在人民广场上空飘荡,如一股清冽的甘泉,直沁入现场观众的心灵深处。现场围观的群众自发地参加到这场快闪活动中来,将活动推向了高潮。“能担任这次活动的领唱,我真是太激动了,感觉自己作为一名中国人太骄傲了、太自豪了,在这里我祝福我们的祖国越来越繁荣、越来越富强!”参加此次快闪活动的领唱齐国旺激动地说。

“爱国情·奋斗者”快闪活动现场。陈儒 摄

  “富强、民主、文明、和谐,自由、平等、公正、法治,爱国、敬业、诚信、友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我们把它记心间……”200余名学生又将一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唱响开来,他们用歌声唱响了时代奋进的最强音。“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作为一名学生参加今天这样的活动,能用自己的歌声歌唱《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很有意义,切实体验到了一种责任感和使命感,以后我会更加努力学习,为伟大祖国、建设美丽迁安贡献出自己的力量。”来自该市第一实验小学的袁欣然说。

  “我们这次快闪活动以《文明迁安三字经》开场,主唱《我和我的祖国》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既抒发了对祖国的热爱之情,又致敬建设祖国的奋斗者们,同时也加入了依法治市、平安迁安建设的元素,让市民感受到在迁安生活,有着更多的自豪感、幸福感和获得感。”活动的导演葛作栋介绍说。

“爱国情·奋斗者”快闪活动现场。陈儒 摄

  同时,活动中,太极拳爱好者挥舞太极,书法爱好者现场书写、向观众赠送书法作品,还有大水笔爱好者书写“壮丽七十年、奋斗新时代”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小学生也现场作画向观众赠送图说我们的价值观绘画作品。“为奋斗者歌唱、作画,祝福祖国,描绘家乡秀美山川,来表达我们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追逐与企盼之情。”书画爱好者李心艾说。

关键词:迁安市,快闪,核心价值观,责任感,使命感责任编辑:邢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