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唐关注 > 今日要闻

王浩:坚持以项目看发展论英雄 不断提高经济工作水平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作者:孙美 韩冬
2019-04-18 13:03:00
分享:

  4月17日下午,唐山市召开第一季度经济运行分析暨项目观摩总结会议。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浩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以项目看发展论英雄,不断提高经济工作能力水平,瞄准“保三争二冲一”的目标,奋力推动“高质量发展突破年”各项工作落地见效。

  会前,王浩、丁绣峰、胡国辉等市四大班子领导及与会人员利用两天半时间,现场观摩了15个县(市、区)、开发区以及市交通局、铁路办的39个重点项目进展情况。会上,与会人员根据观摩情况和有关视频资料,对项目建设情况进行了分类测评打分。

  王浩指出,第一季度是重点项目、重点工程实施的关键时期,工作成效直接影响全年目标任务完成。这次项目观摩测评,客观反映了各地抓发展、抓项目的力度和成效,感受到各级干部城市化意识在逐步增强,对做好城市规划、建设、管理等各项工作重要性的认识进一步提升;城市化创新理念实现新飞跃,推动城市工作思路、观念和方式方法等方面创新力度不断加大;城市化工作扎实有效,一批重大基础设施项目、民生项目、生态建设项目陆续开工建设,为今后加快唐山城市化进程打下了坚实基础。

  王浩强调,通过全市上下共同努力,第一季度全市经济运行稳中有进,实现了“开门红”,主要经济指标增长高于同期,重点项目建设扎实有力,新旧动能转换成效明显。在充分总结成绩的同时,也要清醒看到“进中有忧”,正视问题和短板。这些问题既是工作的方向,也是增长的潜力,各级各部门要增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责任感、紧迫感,坚持问题导向,全力抓好经济运行调节。

  王浩强调,要认真学习、加强研究,提高抓经济工作的能力和水平。各级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加强学习、增强本领,努力成为抓经济工作的行家里手。在工作中,既要直面问题、迎难而上,更要善于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用心用情用力做好各项经济工作。各级各单位要对照既定任务和时间节点,扭住重点项目不放松,严把工期和标准,决不能因一个环节、一个项目而迟滞全市发展全局。要找准短板、加大力度,确保实现“保三争二冲一”的目标。要认真分析一季度经济形势,聚焦问题精准发力,推动唐山经济高质量发展,确保上半年经济发展稳中有进、稳中向好、稳中提质,实现时间任务“双过半”。

  丁绣峰指出,此次集中观摩的重点项目形象进度快、质量层次高、示范性和带动性好,能够进一步增强区域综合承载力,提升城市品质内涵,引导良好发展预期。下步,各级各单位要正视存在问题,增强忧患意识,防风险、防懈怠、防自满,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状态巩固扩大“高质量发展突破年”的良好态势;要对照“高质量发展突破年”要求,牢固树立抓新开工亿元以上项目、新增规模以上企业“两新”实干导向,多措并举抓招商,千方百计促进度,全力以赴破瓶颈,以项目建设促投资稳增长增活力;坚持强主导、育新业并举,聚焦“4+5+4”现代产业体系,聚力做强主导产业,多点培育新兴产业,打造特色产业集群,做优做强高质量发展的产业支撑;要以全域治超提升污染防治的精准度、实效性,巩固提升大气环境质量持续改善的良好态势;统筹做好防范风险各项工作,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会上,市发改委以视频形式汇报了全市重点项目督导情况;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付振波通报了一季度主要经济指标运行情况及各县(市、区)排名,并宣布了观摩测评结果。

  各县(市、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市各派出机构主要负责同志,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相关活动。(孙美 韩冬)

关键词:项目,经济,观摩责任编辑:邢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