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唐关注 > 今日要闻

滦南两项科技成果达到国际国内领先水平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洪鹏 张建新 赵凯 冯喆
2019-04-09 11:01:00
分享:

  长城网唐山讯(张洪鹏 张建新 赵凯 记者冯喆)4月4日,滦南县农机企业唐山鑫万达实业股份有限公司完成的“自走式捡拾收获压捆机”、“青饲料收获机割台”两个项目在中科院唐山中心组织的科学技术成果科学性评价中,分别被认定为总体技术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和国内领先水平。

  近年来,滦南县大力开展农业产业关键共性技术攻关和科技成果转化工作,其中,唐山鑫万达实业股份有限公司在县科技局指导下,先后取得科技成果6项、授权专利24项,实施省级以上科技项目6项,获得河北省科技进步奖1项,在秸秆收获装备领域提高了我省乃至全国农业机械化的发展水平,对推进农业科技创新和带动农民增收、实现乡村振兴起到了重要作用。

  “自走式捡拾收获压捆机”项目获得发明专利1项、实用新型专利2项,发表相关学术论文3篇。产品经检验检测各项指标符合相关标准规定,销往河北、辽宁、吉林、黑龙江等地区,设备运行稳定、压块包裹效果好,节省了劳动力和饲料成本,有利于生物秸秆综合利用的可持续发展。专家一致认定该项目技术创新突出,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青饲料收获机割台”项目开发了大型青贮机割台传动变速箱,设计了同轴双转速非对行收割塔轮式喂入割台,设计了带有自锁功能的割台折叠系统。申报了发明专利1项、实用新型专利5项,获得实用新型专利2项,发表相关学术论文1篇。产品设备运行稳定、喂入流畅,收割效果好,节省了劳动力和饲料成本。专家一致认定该项目达到国内领先水平。

关键词:滦南,项目,科技责任编辑:邢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