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唐关注 > 今日要闻

遵化企业家走进长三角“充电增智”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双利 董金辉 金宗明
2019-04-17 16:23:11
分享:

  长城网唐山讯(王双利 董金辉 记者金宗明)“这次去江苏学习,虽然短暂但非常受触动,收获很多,其中很重要的一点就是充分认识到人才是一个企业的发展的重中之重。”遵化市八方锦秀设计公司总经理冯秀艳兴奋地说。近日,遵化市第四期“清华大学—民营企业家高级研修班”第三次培训开课,该市民营企业家、人才主管部门负责人等50余人赴江苏无锡、苏州等地集中“充电”。

  近年来,遵化市高度重视企业家队伍提升工作,采取“走出去、请进来”的方式,开展了由市委、政府搭台,企业家“点菜”,聘请不同领域的专家、名师“照单烹饪”的“菜单式”培训,努力打造一支具有国际视野、创新意识、战略思维的企业家队伍,为推动遵化市高质量发展集聚动力。

  此次培训,该市学员在无锡红豆集团会议中心,认真聆听了燕大企业管理公司执行总裁张振兴关于卓越领导能力提升的讲解,从卓越领导者特质、领导魅力展现、领导者超越力等方面进行了深入学习,明晰公司战略管理思路。同时,还组织学员先后深入红豆、法尔胜、海澜、亨通、隆力奇等集团进行参观,学习长三角地区大型民企的多元化发展、自主创新和重视人才、培养人才、充分利用人才的经验等。培训结束后,该市企业家学员纷纷表示:此次培训所参观的企业都已处在很高的平台上,但他们仍保持着对人才的渴望,推进创新发展的劲头一刻也没放松。我们也要学习这种精神,理清并解决企业经营、管理等存在的问题,争取使企业发展迈上一个新的台阶,为遵化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据悉,目前该市已举办“清华大学—民营企业家高级研修班”4期,培训人员2800余人次,因培训内容接地气、培训方法灵活实用,越来越受到企业家们的欢迎。

关键词:学习,企业家,人才责任编辑:邢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