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唐关注 > 今日要闻

团滦州市委:深化青年人才建设 打造高素质队伍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寒晴 闫航
2019-04-08 16:26:43
分享:

  长城网唐山讯(张寒晴 记者闫航)近年来,团滦州市委全面加强青年人才队伍建设,促进青年全面发展,为滦州市加快建设“经济强市、美丽滦州”提供有力的人才智力支撑。

  科学规划,突出重点。为贯彻落实《河北省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2018-2025年)》文件要求,研究制定“滦州市落实青年发展规划责任分解表”,从青年思想道德、青年社会融入和社会参与、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等十项领域进行任务分解,明确了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青年就业见习计划、青年网络发展工程等十三项重点项目,从组织规划实施、加强服务青年阵地建设、青年发展经费投入等六个方面进行组织实施保障,为造就适应经济社会发展的青年人才队伍打下基础。

  强化培养,提升能力。广泛进行青年创业人才和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选拔工作,组织筹备青年企业家培训班,积极帮助滦州市青年创业协会与先进地区中小企业领军人才、工业设计领军人才进行对接,推荐优秀青年企业家赴日本进行学习培训,使青年企业家和创业者进一步学习借鉴一流企业的先进管理方法,尽快成长为科技领军人才后备力量。

  拓宽聚道,加速聚集。丰富青年人才引进渠道,鼓励支持企事业单位新建高校毕业生见习基地,通过开展筑梦计划商务沙龙联谊会、邀请资深专家进驻提供技术咨询指导等形式,吸引高层次人才和急需紧缺青年专业人才来滦就业创业,以立足实践应用、把握学术前沿为宗旨,为人才队伍建设接续力量。

关键词:团滦州市委,高素质,人才建设责任编辑:邢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