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健康 > 健康资讯

唐山工人医院开展“新时代、新征程、新面貌”优质服务竞赛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唐振中
2019-03-08 14:42:10
分享:

唐山工人医院开展“新时代、新征程、新面貌”优质服务竞赛活动。胡瑞歧 摄

  3月5日下午,唐山工人医院召开了“2019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工作会议暨‘新时代、新征程、新面貌’优质服务竞赛启动大会”。这院领导班子成员及全院护士长以上干部10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决定从3月1日至5月31日在全院范围内开展全面提高医疗服务质量,构建和谐医患关系,推动医院健康发展的百天优质服务竞赛活动。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更是落实市委王浩书记提出的打造医疗康养高地的开局之年。如何打造具有“工医”特色的医疗康养高地、提升医院在百强医院位次和建成区域医疗中心的目标就成为2019年工作的重中之中。“新时代、新征程、新面貌”优质服务竞赛活动也正是在这样的背景下经这院党委研究决定提出的。

唐山工人医院开展“新时代、新征程、新面貌”优质服务竞赛活动。胡瑞歧 摄

  开展此次优质服务竞赛活动是使全院干部职工服务意识得到强化,服务行为更加规范,服务态度明显改善,服务质量和环境建设显著提高,思想观念和精神面貌焕然一新,建设出更加适合新时代要求的医院服务品牌和医院文化。

  此次优质服务竞赛活动大力推行人性化服务,把人文关怀贯穿到医疗服务全过程;改善就医环境体验,强化科容科貌管理;规范医务人员着装和仪表;严肃职工劳动纪律;行政、后勤等部门要从满足临床一线服务出发。

  此次优质服务竞赛活动全面倡导“一温馨、二崭新、三勤劳、四主动、五声音”服务理念。一温馨即提供温馨的就医环境;二崭新即展示全新的医护形象和精神面貌;三勤劳即服务做到手勤、脚勤、嘴勤;四主动即实施主动介绍、主动帮助、主动沟通、主动征求;五声音即来有迎声、走有送声、治疗有称呼声、合作后有谢声、遇到病人有询问声。

唐山工人医院开展“新时代、新征程、新面貌”优质服务竞赛活动。胡瑞歧 摄

  启动会要求此次优质服务竞赛强化培训,使人员素质有新加强。严格管理,工作效能要有新提升。强化督查,把监督检查贯穿于竞赛活动的全过程。公平推优,评选出各类服务明星。

  启动会上,来自临床科室、职能部室、门诊、后勤、明星科室代表分别做了表态发言。(唐振中)

关键词:工人医院,竞赛责任编辑:邢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