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唐关注 > 今日要闻

遵化:清明假期接待游客24万人次 综合收入1.65亿元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双利 董金辉 冯喆
2019-04-11 09:54:57
分享:

平安城镇东梁各庄村梨花节游客观赏梨花。张旭 摄
清东陵祭祀祈福大典现场。王双利 摄

  长城网唐山讯(王双利 董金辉 记者冯喆)清明小长假,遵化市各个景区景点人头攒动、游客爆满,开启了旅游“旺季模式”,共接待游客24万人次,同比增长3.1%;旅游综合收入1.65亿元,同比增长4.4%。

  节日前夕,遵化各旅游景区加大宣传营销,丰富游乐项目,提升服务水平,依托自身特色争相推出了红色祭扫、春季踏青、大棚采摘、温泉养生体验、野外拓展训练等主题鲜明的旅游产品,满足了广大游客广泛多元的旅游需求。世界文化遗产、国家AAAAA级景区清东陵举办了祭祀祈福大典,重现300多年前清朝的辉煌和神秘,为中外游客献上了一次不可多得的文化盛宴,接待游客人数3.11万人,门票收入135.94万元,较去年同期分别增长207.56%和141.89%。“千亩梨花漫山雪”的平安城镇东梁各庄村梨花节,花下瑜伽表演、汉服表演、古筝演奏、漫步梨花大道、观老佛爷梨树、于家古宅探秘、梨花摄影大赛、网红大赛等项目,引来万余名京津冀游客前来畅游花海。在以“春游花海·‘醉’在南山”为主题的娘娘庄乡南山常乐谷景区第一届赏花节上,游客们兴致勃勃地参加乘坐观光火车漫游花海、亲身体验杏树授粉、花环制作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在绿树花海中感受人与自然的和谐美景。

  近年来,遵化市大力实施“以文强旅、以旅兴文”战略,编制了《遵化市全域旅游发展总体规划》,将遵化特有的文化元素融入旅游发展方方面面,大力发展皇家文化游、温泉康养游、山水长城游、红色记忆游。今年一季度,该市共接待旅游人数271.31万人次,同比增长12.8%;实现旅游综合收入22.8亿元,同比增长11.3 %。

关键词:遵化,旅游,游客责任编辑:邢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