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唐关注 > 今日要闻

迁安:清明祭先烈 祖国在心中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瑛 冯喆
2019-04-03 14:48:20
分享:

迁安市蔡园镇初级中学的操场上,500名中学生摆出了一个大大的“国”字。李瑛 摄

  长城网唐山讯(李瑛 记者冯喆)清明节前夕,在迁安市蔡园镇初级中学的操场上,500名中学生摆出了一个大大的“国”字。学生们神情庄重,肃然站立,有的学生双手捧着雷锋、黄继光、董存瑞等革命英烈的画像。

  迁安市蔡园镇初级中学老师常路告诉记者,开展这个活动就是让学生知道幸福生活是无数先烈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要从现在做起,心中有国,在学生的心中种下爱国的种子,要为国家的富强努力学习。

手捧英烈画像的学生。李瑛 摄

  为了在学生中更好地弘扬、传承英烈精神和社会正气,培养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迁安市在中小学生中开展了“读一本英模故事书,看一场英模电影,讲一个英模事迹,认识一个英模人物”活动。学生们纷纷表示,要时刻铭记先辈英勇事迹,传承英烈精神,努力学习,早日成为国家的栋梁,报效祖国。

  “我们年轻人应该崇拜的就是这些为了祖国抛头颅洒热血的英雄,他们是我们心中的明星。我们一定要继承遗志,努力学习,奋发向上,要让我们的祖国越来越强大。”该校学生杨婧说。

关键词:迁安,清明,祭奠,先烈责任编辑:邢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