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唐关注 > 今日要闻

迁安市扣庄中学举办第十一届风筝节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建军 王一帆 金宗明
2019-03-29 08:52:46
分享:

扣庄中学举办第十一届风筝节活动。王一帆 摄

  长城网唐山讯(通讯员李建军 王一帆 记者金宗明)“我的愿望是考一个好的医科大学,将来做一个优秀的医生。”迁安市扣庄中学八年级学生张婧望着天空中高飞的风筝,脸上写满了憧憬。操场上到处都是和张婧一样欢快的身影,他们笑着放开线让手中的风筝飞向蓝天,天空被五颜六色的风筝妆点缀成了一幅美丽的画卷,一个个形态各异的风筝伴着孩子们的欢笑声越飞越高,同时放飞的,还有孩子们的希望和梦想。

  风筝是春的信使。为了弘扬传统文化,给学生提供一个展示自我的舞台,培养和提高学生的动手、动脑以及审美能力等综合素质,3月27日下午,扣庄中学举办了第十一届风筝节活动,活动以“筝舞蓝天放飞梦想”为主题,鼓励学生自己动手制作风筝,激发学生对传统文化和科学技术的热爱,彰显创新精神和团队意识,让梦想和风筝一起飞翔。

  下午四点,扣庄中学操场上,600多名师生一起放飞手中的风筝,五彩斑斓的纸鸢惊艳了午后的蓝天,学生们一张张稚嫩的笑脸上满是喜悦的神采,他们暂时忘记了课本上的难题,抛开了青春的烦恼,与风筝一起汇成一片欢乐的海洋。

  近年来,扣庄中学始终秉承“打造幸福校园”的教学理念,全面开展幸福校园文化创建活动,随着乡村少年宫、阳光体育运动、校园特色社团等品牌活动的开展,该校已逐渐成为一座既充满浓郁的乡土气息、又蕴含着深厚的文化底蕴的幸福校园。

关键词:风筝,中学,传统文化责任编辑:邢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