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唐关注 > 今日要闻

锣鼓喧天闹元宵!唐山市多个社区联合开展元宵节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蕊 闫航
2019-02-18 16:38:20
分享:

“承载年节传统·唱响盛世元宵”活动现场。资料图

“承载年节传统·唱响盛世元宵”活动现场。资料图

  长城网唐山讯(刘蕊 记者闫航)锣鼓喧天庆盛世,歌舞升平闹元宵。随着元宵节的临近,2月18日,唐山市文化楼社区、逸翠园社区、紫金广场社区、煤医里社区共同开展“承载年节传统·唱响盛世元宵”活动,社区干部和居民们欢聚一堂,载歌载舞,品美食、吃元宵,在欢乐的氛围中喜迎元宵佳节。

  据介绍,此次元宵节活动以引导广大居民认识传统、尊重传统、继承传统、弘扬传统文化为目的,文化楼社区邀请了秧歌队表演传统秧歌、逸翠园社区邀请了社区舞蹈队表演舞蹈《正月十五闹元宵》等节目。

一起制作元宵。资料图

一起制作元宵。资料图

文化楼社区走访慰问社区困难党员和优秀退役军人中的党员。资料图

  文化楼社区大厅内,社区党员群众和未成年人一起动手制作元宵,使主题活动有声有色、有香有韵,感受制作元宵的乐趣。

  正月十五闹元宵当然少不了猜灯谜,此次元宵节谜面内容丰富:十九大知识灯谜、廉政灯谜、"两学一做"灯谜、普通灯谜,生动有趣既具娱乐性,又具知识性。

  活动结束后,文化楼社区走访慰问社区困难党员和优秀退役军人中的党员,为他们送去节日的祝福。

关键词:唐山市,元宵节,活动,传统文化责任编辑:邢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