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教育

机器人教具走进唐山中小学课堂 用“科技”文化伴学生成长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闫航
2019-03-12 14:47:15
分享:

民建“益课堂”唐山市路北区西山路小学捐赠仪式现场。记者 闫航 摄

  长城网唐山讯(记者闫航)3月12日,民建“益课堂”志愿者联盟捐赠活动在唐山市路北区西山路小学举行,为学校送去了价值4万余元的机器人教具,开展特色科技教育。

  据介绍,此次捐赠活动仅仅只是一个开始,民建“益课堂”志愿者联盟今年将为唐山市15所中小学校捐赠机器人教具共计300余套,与学校共同打造“一校一特色”的科技教育大环境。

民建“益课堂”唐山市路北区西山路小学捐赠仪式现场。记者 闫航 摄

民建“益课堂”志愿者联盟向西山路小学捐赠价值40920元机器人教具。记者 闫航 摄

捐赠的部分机器人教具。记者 闫航 摄

  为响应国家关于人工智能知识进学校、进社区等相关政策,“益课堂”公益活动对接唐山市各大中小学院校,以大学生志愿者为主体,走进校园、走进社区,传递志愿者精神,为唐山市广大中小学生义务普及人工智能知识。自活动开始以来,已经与唐山市路北区西山路小学、唐山市路北区实验小学、唐山市第五十二中学等多所中小学建立了合作关系,并与20余个街道或社区建立合作关系,受到了社会各界人士的一致好评。

  “益课堂”活动面对适龄中小学生,由大学生志愿者走进校园、社区对学生们进行授课,讲授人工智能、3D打印、电子技术等相关知识,将各种学科知识融入到实践课程中,使其充满乐趣,帮助青少年远离手机、远离游戏,以生动有趣的语言与形象直观的机器模型展示激发孩子们对科技及人工智能的兴趣,提升自身的科学素养。

关键词:唐山市,机器人,中小学,民建,益课堂责任编辑:邢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