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教育

献爱“星星的孩子” 唐山路南实小慰问自闭症儿童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关芳 闫航
2019-03-01 16:17:00
分享:

路南实验小学四二中队队员们在星知光培训学校合影留恋

  长城网唐山讯(关芳 记者闫航)近日,唐山市路南实验小学四二中队的队员和家长们来到星知光培训学校慰问自闭症儿童。队员们买来了美术本和轻泥送给孩子们,祝愿他们在学校里愉快地学习和生活。

  自闭症儿童对于这些天真活泼的正常孩子们来说是非常陌生的,星知光培训学校董老师为大家详细介绍了自闭症。同时,为了能让队员们体会正常孩子的行为反应和自闭症患儿的区别,董老师先和一名队员进行了问答沟通,你一言我一语,非常顺畅自然。但这些对我们来说简单的问答,在自闭症孩子那里又会怎样呢?通过老师的对比讲解,原来自闭症儿童会遇到这么多障碍,队员们的内心非常受触动。

  “通过慰问活动,队员们懂得了同情和帮助弱者,更懂得了感恩。”路南实验小学薛校长表示,希望大家都给予自闭症儿童更多的理解和关爱,同心共筑中国梦,手拉手一起走向美好的明天。

关键词:唐山市,路南实验小学,自闭症,慰问责任编辑:邢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