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河北经济日报

遵化传递廉洁家庭教育“好声音”

来源: 河北经济日报  作者:翟丽艳 董金辉 邢丁
2019-01-31 13:34:50
分享:

  本报讯(通讯员翟丽艳 董金辉 记者邢丁)近年来,遵化市积极开展丰富多彩的廉洁家庭教育活动,发挥家庭在廉洁文化建设中的独特作用,通过正面典型引导、反面案例警示、宣讲团巡回宣讲、家庭廉洁媒体宣传等“四线齐抓”,广泛传递新时代遵化家庭廉洁“好声音”,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环境。

  抓好正面典型引导。该市广泛发动群众,从身边人、身边事中推选出廉洁从政、廉洁用权、廉洁修身、廉洁齐家的党员、公职人员和基层党员干部家庭典型。通过讲好身边廉洁故事,进一步带动全市干部争做廉洁家庭的热情。

  抓好反面案例警示。以身边事警醒身边人,选取本市、周边22个典型案例,编印《党员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警示手册》口袋书3500本,对易发、多发和容易忽视的问题,多角度敲响警钟。组织全市公职人员及其家属参观警示教育基地,全年组织参观800余人次。

  抓好宣讲团巡回宣讲。通过讲好身边的廉洁故事,有效传递优良家风,传递孝廉正能量,弘扬中华优秀传统家庭文化。组织宣讲团在全市范围内巡回宣讲,将廉洁家庭典型事迹进行重点宣讲,形成人人宣讲、人人知道、人人学习、人人传播的良好氛围。

  抓好家庭廉洁媒体宣传。依托电视台和“葵花朵朵”“阳光频道”等微信平台,在全市范围内对优秀“家规、家训、家书”典型廉洁家庭事迹进行连续展播,教育引导妇女群众提升技能本领,争当“廉参谋”“廉内助”,在服务全局中贡献“半边天”力量,构筑廉洁防线、建设廉洁家庭。

关键词:遵化市,廉洁家庭教育,传递责任编辑:邢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