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唐关注 > 今日要闻

唐山市2018年公安工作再创新高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蔡伟 邢丁
2019-01-22 16:32:18
分享:

  长城网唐山讯(蔡伟 记者邢丁)2018年,唐山市公安局在市委、市政府和省公安厅的坚强领导下,忠实践行“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总要求,坚决捍卫国家政治安全,主动护航经济社会发展,公安工作再创新高。在全省公安重点工作综合考评中,唐山市公安局以整体工作排名全省第一的优异成绩被评为全省优秀单位。在2019年1月20日召开的全省公安局长会议上,黄三平副市长代表唐山市公安局首位接受省领导颁奖。

  去年一年中,扫黑除恶战场硝烟起处,成功打掉涉黑涉恶犯罪团伙70个,抓获涉黑涉恶犯罪嫌疑人751名,扫黑除恶打处人数、起诉数全省第一。严打行动波澜起伏,全年侦破10700余起各类刑事案件,抓获7200余名犯罪嫌疑人,杀人、伤害、抢劫、抢夺案件同比大幅下降,打击质量连续两年全省第一;新发命案52起全部侦破,破案率全省第一。治安管控卓有成效,“四级巡控力量”作用凸显,全年查处治安案件40400余起,市中心区“110”平均出警时间同比提速3分45秒,处警反馈率、警情回访率均为100%,全市有181个小区实现可防性案件“零发案”。优化营商环境全面融入,全市公安系统推出便民利企措施293条,下放审批事项16项,精简证明类事项58项,24个事项实现“最多跑一次”,“放管服”清查整改在市直部门位居前列。生态唐山建设全力助推,“治电、治乱、治污、治河、治车、治黄、治赌、治毒”等系列专项行动捷报频传。道路交通安全监管全面加强,交通事故起数、死亡人数、受伤人数、直接经济损失同比分别同比下降,城市道路交通秩序大整治排名全省第一。危爆物品管理全面强化,非法制贩、存储、运输、使用危爆物品违法犯罪得到有效遏制,烟花爆竹“禁放”工作全省领先。党建工作深入警心,市公安局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模式被省委巡视组评为党建工作亮点。“春训秋考”夯实警务实战基本功,推送九大类532部微课程,点击量达28.5万次,位居全省第一。公安改革创新蹄急步稳,11个区域全面启动警务一体化运作,初步形成“职责明晰、优势互补、协调联动、高效运转”的区域公安整体发展新格局。警营开放与时俱进,与17省27市和10家科技企业签订合作协议,与26家单位达成整合共享协议,高价值社会资源整合取得突破性进展。

  2019年伊始,在取得阶段胜利基础上,唐山市公安局进一步聚焦扫黑除恶,继续深化攻坚、提升打击质效,立足稳定大局,用好打击利剑,获取实实在在的整治战果,全力维护社会稳定,全面投入到为迎接祖国70年华诞创造良好治安环境新的战场上。

关键词:公安,唐山,扫黑除恶责任编辑:邢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