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唐关注 > 今日要闻

创新治安管理方式 构建公安大数据平台 唐山市公安局与哈啰出行开展警企协作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金宗明
2019-01-11 19:59:00
分享:

唐山市公安局与哈啰出行警企签约仪式现场。主办方供图

  为积极适应新时代发展需求,进一步创新治安管理方式,努力构建公安大数据平台,有效预防打击违法犯罪,唐山市公安局与哈啰出行(上海钧正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本着“优势互补、互利共赢、协作分享、共同发展”的基本原则,于1月11日在唐山市公安局进行了警企签约仪式。

签约现场。主办方供图

  唐山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刘晓忠、党委委员、指挥部主任卢智慧、科技信息化处刘瑞寅、刑警支队主要负责人常海、市局指挥部主任解兰栋、副主任李晓栋、交警支队党委副书记王明海、指挥部调度指挥处三位副处长李靖、王长哲、马国力,上海钧正网络科技公司(哈啰出行)副总马先伟,哈啰出行助力车事业部河北省总监杨凯,哈啰出行单车事业部河北省副总监姚泽修等人员共同出席了本次签约活动。

唐山市公安局与哈啰出行警企签约。主办方供图

  本次活动由唐山市公安局党委委员、指挥部主任卢智慧主持,卢主任介绍了唐山市公安局参加领导和人员,并与哈啰出行相关人员进行了简短的谈话,听取了哈啰出行公司情况介绍,了解了其在唐山目前的运营情况和在实际运营中遇到的一些相关问题。刘晓忠副局长也在仪式上就目前唐山市公安局的相关情况进行了简短介绍,为未来紧密的警企合作做了充足的准备,只有合作双方充分了解,才能充分发挥自身的长处,优势互补、互利互赢、协作分享、共同发展。最后唐山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刘晓忠与哈啰出行副总马先伟共同签署了警企合作协议书。

签约仪式。主办方供图

  协议书主要包含加强双方数据共享,加强双方资源整合,加强双方业务技术协作,严厉打击破坏共享单车违法犯罪,提供从优待警优惠政策,建立定期交流制度,建立联络热线等内容。双方希望通过深入合作,开创新的治安管理方式。

签约现场合影。主办方供图

  此外,协议中还提及双方将充分发挥各自职能作用,加强公共安全、交通秩序维护、面向社会宣传、政府部门协作等方面加深警企合作,共同为平安唐山、美丽唐山建设作出贡献。哈啰出行作为互联网出行头部企业拥有很多自主设计与众多的网络优秀人才,并乐于为警方提供相关的技术支持,因此合作中最亮眼的一点是,唐山市公安局将聘请哈啰出行作为技术顾问,在公安机关信息化支持、项目论证、方案优化、落地实施、应用效果等方面提供评估支持,推动警企合作共建,有效发挥企业社会责任,推动公安信息化建设。

唐山市公安局干警在签约仪式现场。主办方供图

  同时公安机关也会通过一系列手段,针对私藏私占、倒买倒卖共享单车等破坏公共出行财产犯罪行为进行严厉打击,保护共享公共出行财产,协助哈啰出行共同构建文明共享出行环境。哈啰出行携手交警部门对于共享出行中出现的占道行驶、逆行等不文明骑行行为进行有效宣传警示,并进行相关正向教育,努力构建唐山文明出行。

“爱护共享单车,哈啰伴你到永远”。主办方供图

  为了积极践行低碳环保出行理念,唐山市公安局和哈啰出行还提出了“蓝蓝合作”主题活动,哈啰出行在未来将积极为公安机关提供“公务蓝车”用车便利,为广大民警和辅警予以资费优惠,表达对广大民警和辅警的致敬和感谢。

关键词:公安,出行,签约责任编辑:邢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