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唐关注 > 今日要闻

唐山市税务部门个税宣讲走进重点扣缴义务人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娜 冯晨晨 闫航
2019-01-22 14:44:25
分享:

  长城网唐山讯(李娜 冯晨晨 记者闫航)“太感谢税务部门了,这场深入企业内部的个税专项扣除培训辅导会可帮了我们的大忙!”近日,提起税务部门的上门个性化辅导,唐山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会计刘瑞鑫由衷地竖起了大拇指。

  唐山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国有控股上市企业,主要从事码头和其他港口设施的经营、货物装卸等业务,拥有职工2200余人。个人所得税6项专项附加扣除政策的出台,能够让更多员工享受到税革红利,本来是件大好事,但这却让企业财务人员犯了难,“我们公司员工人数多,如果只依靠财务部门进行信息采集工作量太大,如果通过手机APP让员工自主申报,培训又成了问题”,虽然已经参加过税务部门组织的专题培训,但面对着给全体员工进行培训,小刘还是感到压力很大。

  针对大型企业员工人数多、申报扣缴情况复杂的实际问题,唐山市税务部门采取上门服务+精准辅导的形式,全面开展“个税政策走进重点扣缴义务人”宣讲活动,根据企业不同情况量身制定培训套餐,分批次召开个税培训“专场”,详细讲解6项专项附加扣除相关政策,手把手教职工下载安装个人所得税手机APP,填写专项附加扣除信息表,面对面解答职工提问。

  “因为是首次申报专项扣除,我这心里总感觉没底,现在有了税务部门上门辅导,各种疑惑都解答了,我再也不担心个税申报了!”唐山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财务部的周先生高兴地介绍,个税起征点由3500元调至5000元,他每月少缴个税1300元,再加上赡养老人、子女教育和住房贷款利息等3项专项附加扣除,每月又可少缴近1000元,“这可是实实在在的实惠!”

  据了解,为将个税改革红利送达到每一个纳税人手中,唐山市税务部门还开通了个人所得税热线电话,组建个人所得税重点扣缴企业微信群,并对安装使用APP确有困难的职工采取纸质填报的形式,着力解决扣缴企业及纳税人实际困难,确保个税改革红利充分释放。

  截至目前,唐山市税务部门先后深入195家重点扣缴义务人,开展宣讲活动;累计举办个税培训“专场”318期,培训纳税人95000人(次)。

关键词:唐山市,个税,扣缴义务责任编辑:邢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