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唐关注 > 今日要闻

唐山市开展今年首次防范非法集资集中宣传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作者:孙美 郭强
2019-01-19 19:10:03
分享:

  1月18日上午,按照唐山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市处非办在凤凰山公园南门广场组织开展了今年首次、主题为“严厉打击非法集资,共建和谐靓丽唐山”的防范非法集资集中宣传活动。

  为切实从源头上防范化解非法集资风险,进一步增强广大人民群众法制观念和风险意识,主动拒绝高利诱惑,自觉远离和抵制非法集资,唐山市处非办组织了市委政法委、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市发改委、市工信局、市公安局、市住建局、市农业农村局、市商务局、市供销社、市中院等市处非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及部分金融机构共同参加此次活动。活动现场通过悬挂宣传标语、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现场提供咨询、宣传车巡回广播等多种形式,零距离向社会公众宣传非法集资的典型特征、表现形式和社会危害;结合真实案例引导广大市民群众面对非法集资不参与、能识别、敢揭发,主动做到面对高息“诱饵”不动心、 “官方”背景不迷信、“合法”吸储不大意,从源头上铲除非法集资活动生存土壤,有效震慑非法集资活动者劣行,为推动唐山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据介绍,唐山各县(市)区在当天也都开展了形式多样的集中宣传活动,发放宣传资料2000多份,实现了“多点造势、遍地开花”的良好效果,在春节即将到来之际掀起了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教育的热潮。

关键词:非法,集资责任编辑:邢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