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河北经济日报

曹妃甸银企对接共谋高质量发展

来源: 河北经济日报  作者:孙伟 邢丁
2019-01-11 10:42:36
分享:

  本报讯(通讯员孙伟记者邢丁)为搭建区内重点龙头项目与全市金融资本对接的桥梁,推动产业与金融的深度合作,促进曹妃甸区经济平稳较快发展,为曹妃甸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金融支撑。1月8日,曹妃甸区组织召开重点项目银企对接座谈会。市、区各金融机构、重点企业主要负责人等120余人出席座谈会,参会金融机构与曹妃甸区重点企业共签约了7个合作项目,总投资1496亿元,后续银企双方还将进行进一步洽谈。

  会上签约的合作项目为:投资390亿元的新天2000万吨LNG综合接卸站项目;投资450亿元的翔鹭腾龙系列石化深加工项目;投资560亿元的中化旭阳1500万吨炼化一体化项目;投资13.9亿元的曹妃甸综保投资综合商业体项目;整体融资规模10亿元的20个中小企业项目;投资36.9亿元的中冶瑞木新材料项目;投资35亿元的河北新发地现代商贸物流基地项目。

  近年来,曹妃甸基础设施日臻完善,临港产业加速聚集,呈现出经济快速增长、社会和谐稳定、环境日益优越的良好发展态势。2018年,完成地区生产总值525亿元、增长8%,固定资产投资600亿元、增长8%,全部财政收入117.8亿元,纯税收地方留成部分39.2亿元、增速超过20%,规上工业增加值310亿元、增长9%,服务业增加值159亿元、增长11%,“四上”企业主营业务收入1295亿元、增长20%,主要指标位居省市前列,成功跻身2018年全国中小城市最具投资潜力百强区、创新创业百强区和综合实力百强区,发展势头强劲。

  2019年,是该区全力打造全省新的增长极和落实“一港双城”战略的关键一年,也是全面推进曹妃甸高质量发展纵深推进的一年。该区将紧紧围绕“抓招商、上项目、促运营,增税收、聚财力、防风险”工作主线,全年预计实现地区生产总值增长10%以上;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0%;全部财政收入增长9%;公财税收增长20%;进出口总额达到30亿美元以上,经济外向度达到35%以上。继续全力推进中国交建集团系列项目、五矿曹妃甸港矿石保税混配项目、金隅·曹妃甸协同发展示范产业园项目、大连铭源百万吨乙烯项目等多个重大产业支撑项目,全年预计开工亿元以上项目150个。

关键词:曹妃甸,高质量,发展,金融机构责任编辑:邢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