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河北经济日报

曹妃甸新城“校城融合”促发展

来源: 河北经济日报  作者:张光明
2018-12-20 14:26:00
分享:

  长城网唐山讯(记者张光明)日前,曹妃甸新城与华北理工大学“校城融合”合作签约仪式在华北理工大学举行。双方签订了《校城融合发展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围绕研究调研、科技创新、人才培养、交流互动、配套服务等方面,进一步促进华北理工大学与曹妃甸新城经济社会发展深度融合。校地双方按照“优势互补、深度融合、讲求实效、携手共赢”的原则,积极探索校城融合发展之路,通过共同建立长期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深度挖掘各方资源,不断激发发展潜力,立足高视野、高标准,着力描绘以校促城、以城助校的美好蓝图。

  立体化服务,助力打造一流高校。落实对华北理工大学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服务社会、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的支持政策,推动学校加快融入曹妃甸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科技创新体系,助推华北理工大学在驻唐高校中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加紧完善学校周边配套设施,增强公共服务供给,提升宜居宜业宜学指数,为广大师生学习、工作、生活创造良好空间。

  多层次互动,加速政产学研一体化进程。曹妃甸无论在城市发展、港口建设、产业聚集、还是示范区打造,都需要大学提供人才、智力、科技创新支撑。随着与华北理工大学全面开展战略合作,以人才和创新驱动为核心的发展要素正在不断加速聚集。借助此次合作,校地双方开启了科研、教育、信息、发展等融合共享。围绕经济发展主导产业,提振人才培养层次,组建以教授、博士为核心的“百人专家团”,开展科研攻关、技术研发与应用推广,以点带面,全面巩固和推进政产学研一体化进程。

关键词:曹妃甸,华北理工大学责任编辑:邢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