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河北经济日报

丰润推进生态环境深度治理

来源: 河北经济日报  作者:刘宏伟 刘倩 杨雨熹
2018-11-02 11:05:20
分享:

  为全面落实唐山市委、市政府会议精神,彻底解决丰润环境污染问题,自10月15日起,丰润区集中开展为期一个月的生态环境深度整治攻坚行动,并将其作为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和推进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全面推进各项工作任务。截至10月28日,该区拆除散乱污企业、违规建设场院、散料堆场、非法停车场等770处,腾空土地2800余亩。

  为使生态环境深度整治攻坚取得实效,该区以国省干道沿线和环城区、环市区为整治重点,按照“摸排、出清、巩固”三个步骤推进工作,实施边摸边拆、拆字当头。

  该区严格实行每日通报、双日调度、每周总结部署制度;成立6个专项督查小组,高频率开展点位式督导,深入一线,明察暗访,对发现的问题不留情面,公开曝光,并以督查专报形式,呈报指挥部领导。区环保分局、公安分局环安大队、环保特别行动队还加大暗访和夜查力度,对超标排放、偷排偷放等环境违法行为,严厉查处,刑责治污,顶格处理。

关键词:丰润区,环境污染,治理责任编辑:张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