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健康 > 健康资讯

唐宇杰获得首届“马应龙杯”河北省青年医师疑难病例演讲大赛二等奖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唐振中
2018-12-07 16:37:00
分享:

  11月23日下午,由河北省中西医结合学会肛肠专业委员会主办,河北省肛肠诊疗中心、马应龙肛肠技术研究院共同承办的2018冀京津肛肠病高峰论坛暨第一届“马应龙杯”河北省青年医师疑难病例演讲大赛在石家庄召开,唐山工人医院肛肠科唐宇杰医师凭借病例“一例特殊的直肠肿物”在全省参赛的20名选手中脱颖而出,以总分第二名的成绩荣获大赛二等奖。

  据悉,此次青年医师疑难病例演讲大赛吸引了大批河北省内青年医生参加。经过初步选拔,20名选手入围决赛阶段的角逐。比赛现场座无虚席,演讲涉及肛周良性疾病、炎性肠病、结直肠癌等领域的疑难病例,从疾病诊断与鉴别诊断、基础及临床研究,预防和治疗策略等方面进行科学分析;同时结合国内外医学典籍、治疗指南和循证医学证据深入讨论,体现了科学缜密的临床诊疗思路和基于实际病例的思考与总结。

  本次参赛受到该院肛肠科的高度重视,科主任张学明教授及其工作人员在病例选取、PPT制作、演讲技巧等各方面均给予了唐宇杰医师许多有针对性地意见和建议,最终取得的优异成绩是全科室共同努力的成果。该院此次获奖,不仅提高了医师自身素质,同时扩大了科室影响力,更为医院争得了荣誉。

关键词:工人医院,中西医责任编辑:张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