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河北经济日报

滦南“社区365” 精准服务群众

来源: 长城网  作者:于江全 冯喆
2018-12-13 14:58:30
分享:

  本报讯(通讯员于江全 记者冯喆)滦南县积极创新方式、搭建载体,开展“网格全覆盖,服务零距离——社区365”服务品牌创建,激发党员参与热情,精准对接群众需求,提升社区党组织服务能力。

  科学划分网格,打造15分钟“服务圈”。社区党组织将辖区按照楼栋或片区划分网格,每个网格安排3至5名党员组成网格党小组,为辖区群众提供便民服务。街道党工委统一制作服务品牌创建划分示意图,向群众发放连心服务卡,公开党员联系方式和服务事项。

  创新活动载体,架起便民服务“连心桥”。在广大党员中开展争当政策法规宣传员、社区卫生监督员等七大员活动,实现社区服务零距离、社会治理全覆盖、居民诉求全响应。

  在各社区建立“群众说事室”,组织社区党员干部、在职党员,利用晚上、周末时间轮流值班,帮助群众代办服务事项、化解矛盾纠纷、解决实际困难。

  组织在职党员到社区开展绿化美化、义务劳动、修路惠民、与弱势群体“结对联姻”等活动,促进在职党员“工作在单位、活动在社区、奉献双岗位”,为社区发展添砖加瓦。

关键词:滦南县,便民服务,全覆盖责任编辑:张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