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河北经济日报

滦南聚贤引智兴业 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 河北经济日报  作者:张洪鹏 赵凯 冯喆
2018-12-10 15:36:55
分享:

  本报讯(通讯员张洪鹏 赵凯 记者冯喆)日前,滦南县新型职业农民蔬菜培训班举行了开班仪式,开设现代农业生产经营、农产品质量安全与提质增效等20余门课程,全县45名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带头人参加培训。

  今年以来,滦南县为助力乡村振兴战略,着力实施了聚贤引智兴业工程。该县制订了《中共滦南县委、滦南县人民政府关于实施“聚贤引智兴业”计划加快建设人才强县的意见》,先后到中国农业大学、河北农业大学等高等学府进行对接,全职引进中科院水产养殖方向博士1名,柔性引进高层次专家73名来滦南服务乡村振兴。大力实施农村实用人才素质提升工程,举办新型职业农民培训班2期,建立农村实用人才培训基地1个,组织开展现代农业技术、新型职业农民培训等培训46场次,培训6200余人次。积极搭建人才创业服务平台,建设省级院士工作站1家,市级特邀院士工作站1家;积极争取京津高校、在外人才来滦南转化技术成果,引进了10多个新品种、新技术,先后培育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区(渔业)1家、河北省农林科学院专家服务基地1个。

关键词:滦南县,乡村振兴责任编辑:张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