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河北经济日报

滦南评选政务服务“十佳明星”

来源: 河北经济日报  作者:张振涛 曹大伟 邢丁
2018-11-23 10:46:22
分享:

  本报讯(通讯员张振涛曹大伟记者邢丁)为发挥先进典型的激励带动作用,推动全县政务服务深度优化、再上台阶,进一步提升营商环境软实力,滦南县编办联合县文明办、考评办、县直机关工委等部门,在全县开展政务服务“十佳明星”评选活动,并于11月14日上午召开滦南县政务服务“十佳明星”表彰大会,评选活动圆满落下帷幕。

  全县政务服务“十佳明星”评选活动,以实现“服务水平最优”为目标,宣传、表彰一批在全县政务服务战线上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通过对先进典型的评比和宣传,促进全县政务服务系统形成崇尚先进、争做标兵的良好氛围,推动打造“四最”唐山品牌迈出新步伐,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再上新台阶。

  为使评选活动真正做到公平、公正、公开,得到广大干部群众认可,县编办会同县纪委、文明办、考评办、县直机关工委、总工会、妇联、信访局以及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服务对象代表组成县政务服务“十佳明星”评选活动组委会。评选活动全程在组委会的监督、指导、参与下进行。全县各单位由从事政务服务一线工作人员中选拔技能高、素质好、服务优的1-2名参选人报送至组委会,按照组委会评选、网络投票评选、综合评选3个步骤进行评选。组委会根据参选人工作业绩、所获奖励、突出贡献等,优中选优,依次打分,评选出20人作为“十佳明星”候选人。之后,开通微信公众号投票通道,由各界群众对20名候选人进行投票评选。最后综合计分,按照得分高低评出县政务服务“十佳明星”。

  经过层层评选,最终评出县卫计局马恩红等10人作为滦南县政务服务“十佳明星”。该县对“十佳明星”颁发奖励证书,并进行全县通报表彰,在新闻媒体宣传“十佳明星”先进事迹,将“十佳明星”先进事迹辑印成册作为政务服务战线爱岗敬业教育的鲜活教材,号召全县机关干部以“十佳明星”为榜样,进一步优化服务意识、责任意识、创新意识,不断提升服务效能,为建设新时代“沿海强县,魅力滦南”作出更大贡献。

关键词:滦南县,政务服务,评选责任编辑:邢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