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教育

学博为师 品高为范 友谊中学教师捡拾巨款交还失主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郑莹莹 闫航
2018-11-21 17:06:22
分享:

  长城网唐山讯(郑莹莹 记者闫航)11月21日,唐山市友谊中学九年级师生组织研学活动。上午9:00第一组同学到达此次研学目的地唐山地震遗址公园。校长徐顺杰、德育主任陈宏坤和陈鹏、李放两位老师正准备返程接第二组同学时,在遗址公园门前的共享单车上发现了一个灰色布包,内装现金巨款2万余元及身份证、驾驶证、士官证、银行卡等证件。为了不耽误活动的正常进行,校长让陈宏坤主任将电话号码放在共享单车车座上,继续返程组织活动。

  返程车上,细心的校长突然想到是否是参观地震遗址公园的游客所丟的钱物,而有可能是军人身份。随即电话联系参加活动的领导询问现场同学,经了解证实了校长的判断,确有2位军人装束的游客刚刚途经纪念墙。活动现场的赵志军主任开始急切寻找,终于在地震博物馆内找到全然不知丢失钱物的失主。

  返校后陈宏坤主任将巨款交与会计保管,继续组织活动。随后接到活动现场赵志军主任打来的电话,失主已经找到。随后失主到校认领。经核实无误,由我校陈宏坤主任亲自将钱款、证件悉数返还失主。

  经确认,我校教师捡拾巨款共计23840元,另有银行卡、身份证、士官证、驾驶证等多张重要证件和物品。

  经了解,失主为空军某部士官,来唐演习结束后到地震遗址公园参观学习时不慎将钱物丢失的。中午12:30部队领导打来感谢电话,对我校教师拾金不昧的行为表示感谢并加以赞扬。

  在面对巨款我们教师不为所动,当失主表示感谢的时候,我们的教师只是会心的一笑。作为从事崇高职业的人民教师,我们的教师诠释了什么是学高为师,品高为范。我们要向他们学习,为他们点赞。

关键词:友谊中学,巨款,活动责任编辑:张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