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教育

唐山市友谊中学赴承德市兴隆县两所中学开展送教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郑莹莹 闫航
2018-10-30 10:32:47
分享:

  长城网唐山讯(郑莹莹记者闫航)是什么样的付出让人无怨无悔,凭借着怎样的感动让人勇往向前?回访归来,我们可以坚定地回答这些疑问:因为有爱,使人胸怀宽广,因为坚守,使人甘愿付出,不求索取。

  近日,唐山市友谊中学赴承德市兴隆县的大杖子乡中学和大水泉中学的两所中学开展送教活动。透过一扇扇玻璃,看到的是简陋艰苦的生活、学习环境和一双双求知若渴的眼睛,舟车劳顿的疲惫掩盖不住友谊中学教师们的热情,一到学校便全情投入与当地教师开展帮扶教研活动。

  英语学科高秀娟主任、数学学科王康乐老师、语文学科张春梅老师、政治学科王利老师深入教室听取各年级段的语文、数学、英语、政治课,课后立即与授课教师及其他同学科教师展开评课活动,对有效课堂教学进行深入研讨。手把手、面对面的精心指导当地青年教师,毫不吝啬分享自己多年的教学经验与方法,对当地教师提出的教学困惑进行了认真细致的解答,四天的活动成效显著,受到当地领导和老师们的一致好评。

  大水泉中学校长动情的说:“学校教师队伍年轻,教学经验缺乏,教研能力弱,友谊中学老师的送教让身在农村的老师们拓宽眼界,希望老师们能多多的指导学校的教育教学工作,为学校教育教学发展助力。”

  心中温暖如阳,眼里撒满星光。两校教师共聚一堂,大杖子乡中学教师温馨地回忆了交流经历对于自身教学成长的推动作用,两校的校长也充分肯定了交流老师对本校工作的积极付出。此次活动不但加强了彼此之间的联系,更有效促进教育理念、教学方法的交流与学习。

关键词:友谊中学,送教,帮扶责任编辑:张光明